支付手续费降费新政首日 江苏首批小微企业获政策礼包
2021-09-30 21: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王琦)9月30日,江苏省全面启动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工作。当天一早,无锡明盛海华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等4个小微企业成为江苏省首批减费让利受益者。

  8点25分,无锡明盛海华钢管制造有限公司在无锡农村商业银行前洲支行成功开立基本存款账户,全程体验了高效的优质服务,还免交了账户服务费50元,成为江苏辖内支付降费新政的第一个对公账户受益人。该企业负责人连连称赞:“支付降费新政策,惠企利民真正好!”从9月30日起,无锡农商行全面实施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政策,并承诺降费不降服务,为广大企业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支付服务。

  8点30分,建设银行泰州分行迎来了第一位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减费客户——泰兴宝悦楼酒店。签约商户发现借记卡刷卡手续费打9折,欣喜地表示:“又能节约些经营成本了,对小微企业来说真是场及时雨啊!”

  8点31分,一家水果店负责人田先生来到江苏银行南通分行营业部办理现金取款业务,购买现金支票时发现费用变少了:原来购买一张支票需收费1.4元,现在免收了0.4元的支票工本费,只需1元钱。田先生听说优惠后,购买了一本转账支票,原来收35元,现在只要25元,节省了10元。他表示,水果批发利润不多,支付降费政策帮他们省下了一些费用,真实地感受到政府对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支持与帮助。

  8点50分,江苏天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在农业银行南京三元巷支行办理金额共计5万元的柜面跨行汇款业务,网点柜员主动告知可以打9折优惠,为其节省了10%的手续费,同时详细介绍了农行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各项优惠政策及措施。客户表示,农行“降费不降服务”,优惠政策切实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是一项向实体经济让利的好政策。

  自去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坚持学史力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人民银行总行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战略部署,用实际行动践行“支付为民”初心,指导江苏省各银行、支付机构推出多项减费让利措施,助力社会复工复产,推动降费政策惠企利民。据统计,2020年1月1日至今,江苏全省银行和支付机构已合计减免各类支付手续费约6.12亿元,惠及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超过172万户。

标签:手续费;江苏省;无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