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大力支持江苏省绿色经济发展
2021-09-30 14:18: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欣仁)近期,江苏省银行业协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设立在江苏的省级分行,当选江苏省银行业协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

  近年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紧紧围绕“擦亮绿色银行名片”“争做当地绿色金融业务领头羊”目标,认真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通过参与顶层设计、开展战略合作、引领发展模式等多种方式,大力支持江苏省绿色经济发展。

  今年上半年,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充分发挥在“商行+投行”方面的优势,累计向“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提供绿色融资93.4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4.53亿元,增幅达58.62%,“碳达峰、碳中和”领域绿色融资余额241.2亿元。其中,通过传统信贷支持的项目包括天合光能(宿迁)光电有限公司年产10GW高效太阳能电池(一期)项目、如东海上风电集中送出陆上电缆段隧道工程项目等;运用投行产品支持南京地铁运营维护项目、泰州鑫泰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采购项目、江苏省液化天然气储运调峰工程项目、南京金融城二期项目(绿色建筑)等。绿色融资支持项目覆盖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天然气利用、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等“碳达峰、碳中和”核心领域。

  “作为江苏省银行业协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的副主任单位,我们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将进一步发挥绿色金融集团优势,不断加大对绿色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与各家银行同业携手并肩,共同为美丽江苏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据了解,截至2021年8月末,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已累计为江苏1325家节能环保企业提供绿色融资2811.63亿元,绿色融资余额1094.24亿元。

标签:绿色金融;兴业银行;江苏省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