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器研究专家索宗剑一行考察南京“宁窑”
2023-03-31 13: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30日下午,著名瓷器研究专家索宗剑一行来到“世界文学之都”南京“宁窑”参观考察指导。

  “宁窑”位于近邻五马古渡、侧闻古寺钟声的南京市和燕路闹中取静的地块,由从事艺术品及展陈行业多年的企业家柯曾东和艺术家烁者于2022年8月21日联合创建,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推动地域陶瓷艺术事业发展。

  索宗剑先生(上图中)是原北京古陶瓷研究所所长,现任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副会长。索先生一行考察了“宁窑”的拉胚、烧制设备和创作环境,提出合理建议并进行了技术指导;随后参观点评了的“釉下踏青——江苏省群众文化学会书画研究院院委会名家绘瓷雅集”的部分瓷绘作品;最后与在宁艺术家代表程家仓、包学文、左国政、田步石、孙洪、刘德龙等一起参加由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中国收藏家协会书画分会主办、南京后湖艺术空间承办的“二十四品:索氏陶瓷对话当代书画精品展”的开幕式及研讨会,策展人和学术主持为张冰,刘洋、吕晨、柯曾东、武海洋、张军等列席。

  索宗剑 《二十四瓷品》之一

  索宗剑 《二十四瓷品》之二

  索宗剑 《二十四瓷品》之三

  索宗剑 《二十四瓷品》之四

  程家仓 书法《踔厉奋发》

  包学文 书法《白居易诗》

  田步石 中国画《荷塘梳羽》

  孙洪 中国画《桃花源》

标签:世界文学;宁窑;瓷器
责编: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