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法护E路”为青少年网络文明普法
2022-08-10 21: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针对青少年暑期用网频率高,易遭受网络违法行为侵害等问题,近日,常州新北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以“法护E路”为主题的网络文明普法活动。

  普法课程“学深学广”。区司法局联合薛家镇司法所,邀请“围炉问法”团队的律师为青少年列举了什么是网络谣言以及沉迷网络带来的危害,通过有奖竞答的形式,让学生们在思考和参与答题中加深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反诈骗等法律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并引导其作为“普法小飞鸽”,将自己学到的法律知识传递给家人、朋友,扩大宣传圈。

  互动学法“谋趣谋新”。来自吕墅中学的学生代表参与了“青少年网络文明三国杀”卡牌游戏,该游戏以简化版三国杀游戏规则为基础,通过游戏攻防设计,让青少年在互动游戏中学习依法上网、文明用网知识,促使其在遇到网络侵权行为时能够及时报警、及时止损,并在平时的生活与学习中,通过学习法律知识,增长生活经验,抵御不良网络行为侵害。

  下一步,新北区各地将持续开展趣味性、互动性强的网络普法进校园活动,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进而增强辖区网络法治观念,推动网络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王瑞睿)

标签:普法;青少年;网络文明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