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区“三新”擦亮“八五”普法品牌
2022-08-10 21: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嵇光前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宿迁宿豫区结合实际,立足群众需求,创新普法形式,突出特色亮点,不断扩大“八五”普法品牌影响。

  一是探索群众普法新载体。持续放大“十朵金花”法治宣讲团品牌效应,深化拓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治体检等一系列活动,今年2月“十朵金花”法治宣讲团作为基层普法典型案例成功入选司法部案例库。疫情期间推出“战疫普法”等系列微视频,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二是建设普法文化新阵地。创新法治护航营商环境路径,结合区域电商优势,围绕法治服务精准配套投入800余万元建成2200余平方米的运河品牌电商法治保障中心,持续放大电商法治品牌影响力。聚力优化乡镇普法阵地,将法治宣传与地方文化、民俗等相结合,优化升级法治公园、法治广场等基础设施,倾力打造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的“一镇一品”特色普法品牌及“一园一线一带”宿豫法治景观。

  三是推进基层治理新模式。做强“三治”融合积分制管理模式。在已纳入全市推广的背景下,进一步优化完善“三治”融合积分制管理模式,将“三治”融合积分制管理纳入区“十强村”考核指标。目前,“三治”融合积分制管理模式已被推荐上报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单项创新项目。

  (嵇光前)

标签:普法;法治;品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