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司法局做好未成年人法宣教育
2022-08-10 21: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潘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淮安清江浦区司法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障的法治宣传,提升全社会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

  “全覆盖”开展中小学法治课程。全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全覆盖,将未成年人列为普法重点对象,充分利用中小学开设的法治课、德育课、少先队活动课,进行青少年普法宣传,法治副校长每学期至少到学校开一次公开课,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不断增强。

  “互动式”开展面对面普法宣传。邀请法官、警官、检察官、律师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互动,通过“以案释法”“法治动漫”等形式,推进法治观念入脑入心,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今年以来,开展互动式普法宣传活动20余场次。

  “攻心治本”教育帮扶特殊人群。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是未成年人中的特殊群体,今年以来,司法局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开展心理咨询讲座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16次,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克服心理障碍,提高社会适应能力。

  (潘洁)

标签:法治;未成年人;司法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