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巧用供应链“加速度”,服务产业链“双千户”
2022-08-10 11:04: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欣仁)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助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近期,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依托该行“兴享”供应链金融平台,进一步加大数字化创新,通过线上化流程和智能审批的运用,实现了从业务申请、授信审批到放款出账全流程线上化、自动化。在线渠道发起申请后,仅需半个小时便可完成受理、审批、放款和支用等操作,有效助力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融资跑出“加速度”。

  南京地区某建筑公司的供应商便是本产品的受益企业。该公司上游供应商遍布全国各地,时常有复杂多变的融资需求。对此,兴业银行南京分行通过“兴享”供应链金融平台,为上游供应商了提供全线上一站式供应链金融服务。尤其对于部分因疫情管控而跨区、跨市交通不便的供应商,通过在线平台可快速完成融资业务的办理,极大畅通了资金渠道。“借助兴业银行‘兴享e融’,只要就近找个兴业银行开立账户,授信审批和提款支用都不用再跑网点,我们就能成功获得几百万元的贷款,全流程线上操作,便捷、贴心的金融服务让我们面对疫情更加从容!”该建筑公司上游供应商的财务人员对这项创新服务赞不绝口。

  据了解,目前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已与1000户企业签约“兴享票据池”,供应链业务惠及的上下游客户也超1000户,实现了服务产业链“双千户”的目标,有力履行了“服务实体经济,践行社会责任”的承诺。

  “下阶段,南京分行将继续提升金融服务与实体经济活动的贴合度,通过供应链金融创新等途径助力企业强链补链,打通民生保供金融服务链条,提高实体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和便利性,为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打开一片新的天地。”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兴业银行;供应商;分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