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东:做价值投资的推广者和践行者
2022-08-10 20:5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丁婷 高媛  
1
听新闻

  投资市场瞬息万变,让人不可捉摸又备受煎熬。似乎印证了“金融大鳄”索罗斯的名言:身在市场,你就得准备忍受痛苦。而宁波银行私银经理胡文东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陪伴不少客户经历几轮牛熊市依然立于不败之地,让客户即便身在市场,也不再有“痛苦”。

从亏500万到盈利500万元,唯专业才能赢市场

  私营企业主吴先生在2015年初购买了1000万基金,6月份亏损严重,最高亏50%,基金净值腰斩。吴先生面对如此大的亏损多次有了割肉的念头,经不住压力,试探性地来咨询胡文东。

  此时正值市场最困难期,胡文东却表现出高于常人的冷静,他说,“我不仅给吴总分析了市场短期快速下跌的主要原因,并且从短期、中期、长期等不同维度解释了权益类资产的投资逻辑。”吴总整体又持有了一年,亏损从原来的50%缩小到了25%。其间,胡文东留意到当时一大批大盘蓝筹股相比小盘股盈利更稳定、估值更合理,决定换一只长期业绩更优秀、配置更均衡的价值型基金。3年后,这只基金净值已经从原来的亏损50%到盈利100%。”胡文东说,“吴总虽然经历了从亏500万到赚500万的‘过山车’,但5年时间吴总牛市高位买的基金年化收益竟然超过了8%,妥妥跑赢了市场上绝大部分固收类产品。”

  胡文东认为,在权益资产投资过程中要准确做到低买高卖是不可能的,正视和忍受市场的波动且长期投资是价值投资者的必修课。

从定存到资产配置再到千万保单,唯专业才能赢信任

  郑先生是一位储蓄客户,投资理财经验较少。一次偶然,胡文东和他交流了宏观经济、存贷款利率等话题,郑先生才意识到,虽然自己在银行有上千万存款,但多年来购买力明显下降了。认识到资产配置的重要性后,郑先生主动找胡文东沟通配置方案。

  经过胡文东的专业分析,郑先生决定只保留40%的存款,另外一部分配置了现金类、固收类等资产组合,在此基础上,胡文东每年也会根据市场宏观环境、货币政策等变化因素动态调整组合比例,资产实现了稳步提升。2020年的疫情给经济造成了一定的冲击,这时,郑先生主动提出希望做一些更长远的规划。经过分析,郑先生将部分存款和盈利转换成保单去做养老规划。

  胡文东说,哪怕是最安全的存款,购买力风险也会逐年增加。古人云:“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财富规划也需要全局思维和长期思维。

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唯专业才能赢未来

  资本市场从长期而言是一台称重机,随着企业盈利的不断增长和社会财富的不断创造,优质股票优质基金的净值也会水涨船高。当发现问题或者找到更好标的时要灵活调整,才能长期大概率跑赢市场。

  胡文东说,从事财富管理工作10年,最大的成就是给客户传播了正确的理财观,树立了正确的投资理念,帮客户理财不如教客户理财,坚持做价值投资的推广者和践行者。

  “十年磨一剑,今日把示君”。胡文东深耕金融投资理财行业已超过十年,积累了丰富的实操经验和专业知识,他以专业为支撑,与时间做朋友,笑看投资市场的风云变化,不断帮助客户成长为投资“常胜将军”。

  (丁婷 高媛)

标签:胡文;客户;盈利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