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挨批”离家出走 张家港民警及时找回
2022-02-23 20: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月18日傍晚,张家港市公安局锦丰派出所接到辖区市民报警,锦绣路有一名迷路女孩。民警赶到现场时,看到七八岁模样的女孩衣着单薄站在雨中,民警立即将女孩扶进路边的店铺,取来棉袄让她穿上取暖。当民警询问是否记得家庭住址时,女孩竟能非常准确地说出自己家住某小区。原来,女孩并非外出迷路,而是离家出走。在民警的劝导下,女孩道出前因后果。

  “我被妈妈狠狠地批评了!”女孩委屈地告诉民警,自己姓何,今年上二年级。由于疫情的原因,加上父母都要上班,小何只能自己在家上网课。当天下午,因为没有好好上网课写作业,小何被妈妈批评了,心中委屈竟冒雨出走。

  在民警的劝慰下,小何这才消了气,意识到不该如此任性。随后,民警驾车载着小何回到小区,正好遇到焦急寻找女儿的小何母亲。离开前,民警叮嘱小何母亲在对待孩子的学习问题上,注意沟通的态度和方法。

  警方提醒:疫情期间,家长要重视孩子的心理状态,主动掌握科学的沟通技巧,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和家庭氛围,用恰当的方式及时疏导孩子的不良情绪。

  (倪丽娜)

标签:女孩;民警;迷路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