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党建引领擦亮“红色公证”品牌
2022-01-10 20: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蒋卓君 惠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淮安市淮阴公证处积极探索“党建+公证服务”模式,以党建为引领,加强质量把控,创新服务形式,擦亮“红色公证”服务品牌。

  党建领航,激发前进动力。淮阴公证处按照“党建无死角”的思路,把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延伸到内设机构的每个部门、公证工作的每个环节。以“创新型”党支部建设为目标之一,突出效果,党员公证员带头试点,深入挖掘公证效力价值,创新推出了一系列业务模式,将党建创新延伸到业务创新。

  内外兼修,提升服务质量。对内方面,抓好党支部自身建设和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开展谈心谈话、集中学习等活动,引导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对外方面,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延时服务”,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更新公证流程示意图、服务承诺、公证收费标准等资料并上墙公示,落实党员服务应急措施,出现窗口人流量较多的情况时,党员主动应急,缓解接待压力。

  专业服务,守民心促民生。组派党员调查小组实行“代为调查、收集证据”服务,同时推行“特事、急事特办”服务、“上门遗嘱”服务,对孕妇、残疾人、老年人等有特殊行动困难的当事人,经当事人申请,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出证。2021年该处累计为老年人办理公证1000余件。

  (蒋卓君 惠敏)

标签:党建;公证处;党员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