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铜山司法局“三注重”促进“依法带娃”
2022-01-10 20:3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小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家庭教育促进法》已于1月1日施行。徐州市铜山区司法局通过“三注重”加大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引导家长依法带娃、科学育娃。

  注重领导干部学法。把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学习作为2022年度全区领导干部年度学法和日常学法重要内容,将其列入年度学习计划。通过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读本、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法治讲座、举办知识测试、有奖竞答等形式,推动领导干部有效更新家庭教育理念,提升教育方法,共同促进新时代家庭教育依法健康科学发展。

  注重线上线下宣传。线上依托“铜山普法”微信公众号、“徐州铜山司法”微博、310个“法润民生群”、“铜心圆”App、普法短信等普法学习平台,使家庭教育法律知识以“微”方式融入群众生活圈。线下组织依托普法志愿者、“法律明白人”、村(社区)法律顾问、法治文化阵地、农家书屋等,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走进千家万户,形成群众知晓家庭教育、重视家庭教育、参与家庭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

  注重家校联动普法。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进校园”活动,从未成年人的监护人负有家庭教育职责、完善家庭教育方法等九大方面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让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理论知识在中小学生心中生根发芽。通过家长会、微信群、校园网等向家长开展普法宣传,利用“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提升家长对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的积极性,产生“1+1>2”的效果,引导家长履行家庭教育职责、更新家庭教育理念、完善家庭教育方法,共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张小璇)

标签:家庭教育;教育;普法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