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新闸司法所举办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知识讲座
2022-01-10 20:3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钟宜锜 许逸帆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提高辖区居民法律意识,加强《民法典》在基层群众中的学习宣传,更好地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新年伊始,常州市钟楼区司法局新闸司法所联合永丰村委邀请村法律顾问、江苏东臻律师事务所朱丽律师为村民和网格员带来了一场精彩实用的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朱丽就婚姻家庭的一般规定、结婚条款、协议离婚、诉讼离婚法定条件、子女抚养、财产分割、夫妻共同债务等相关法律规定做了详细的解读,并通过生活中的案例,让大家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讲座结束后,针对现场居民提出的问题,朱丽也一一做了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网格员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他们运用法治思维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也提升了居民依法维权的意识与能力,为营造和谐乡村打下了坚实基础。

  (钟宜锜 许逸帆)

标签:朱丽;婚姻家庭;网格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