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司法局“三大行动”提升便民服务效能
2021-12-22 22: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三走进三推动”活动,宿迁市宿豫区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三大行动”,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和企业的难题,不断增强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

  开展企业员工合法权益保护行动。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员等法律服务人员深入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高企业员工法治意识与风险防范能力。集中排查调处用工合同签订、劳资、损害赔偿等矛盾纠纷,简化农民工法律援助审查受理程序,对损害赔偿、劳动工伤等公证和法律援助申请事项实行优先服务。

  开展农民合法权益保护行动。依托村(社区)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等主体,面向基层干部群众,集中宣讲农村生产生活、土地流转、征地拆迁等法律法规。组建以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力量为主体的“三农”法律服务团,为解决假种子、假农药、有害食品等侵权纠纷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及时排查化解环境污染、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农业生产经营、征地拆迁等领域矛盾纠纷,发现群体性矛盾纠纷苗头及时上报。

  开展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保护行动。加强对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权益保障、侵权救济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重点就社会保障、财产继承、就医入学等法律问题,为困难群众特别是农村“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释疑解惑。开展法律服务助残活动,为残疾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对其办证实行优先办理并减免相应费用,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特殊病患者等群体实行电话预约和上门服务。

  (孙瑛)

标签:矛盾纠纷;权益保护;行动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