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成立环卫工法律援助服务站
2021-12-22 22: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旭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20日,南京市秦淮区法律援助中心携手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及南师大法律援助中心,在夫子庙街道门东社区举办江苏恒爱环卫工法律援助服务站揭牌仪式。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及夫子庙街道有关领导,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理事长叶晓辉以及南师大法律援助中心的同学们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南师大法律援助中心及“法润江苏·恒爱‘1+2’法援关爱环卫工项目”主要工作职责是提供法律援助、咨询和普法宣传。到场的嘉宾向环卫工阐释了法援的工作宗旨是“以法律之手援助你我”,努力实现“法律援助应援尽援、应援优援”,以实际行动为环卫工依法维权,让法律阳光普照弱势群体。现场嘉宾还与环卫工人开展了互动交流,并耐心地解答了环卫工提出的法律咨询。南师大法学院的同学们在老门东社区广场向环卫工人发放宣传页,并详尽地解答了过往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

  此次活动的意义不仅在于当环卫工人这一群体遭遇困境之时,法援中心及时伸出援手,提供力所能及的法律援助,更希望借此来引导全社会关爱和尊重环卫工人,共同擦亮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底色和名片。

  下一步为推动该法援项目顺利实施,使公益法律服务更上一层楼,秦淮区法援中心将每月选派法援律师驻点为辖区环卫工等务工群体开展法律援助及其他法律服务。

  (杨旭军)

标签:法律援助;环卫工;法律援助中心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