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区司法局破解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难题
2021-12-01 22: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宋奕弢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南京市浦口区司法局以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实现镇街政府执法权由“看得到管不着”向“看得到管得好”转变。

  一是合力做“加法”,实现基层执法资源最优化。第一批将城管局、卫健委87项行政执法权下放街道,将综合执法改革列入“百名干部破百题”行动。二是大力做“减法”,促进基层执法过程规范化。将案卷评查与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结合,由浦口区司法局组织行政执法部门认真梳理归纳,及时组织整改。同时,综合评选出典型案例和优秀案卷,促进执法文书质量与规范办案水平双提升。三是倾力做“乘法”,助力基层执法队伍专业化。组织8个移权单位12名行政执法业务骨干围绕移权事项、执法程序规范、执法文书使用三方面内容“自主录课”,列入街道行政执法资格培训考试必修课程。四是着力做“除法”,促进基层执法流程标准化。构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一中心一厅九室”的场所配置,实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规范化建设。

  (宋奕弢)

标签:执法;基层;浦口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