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公证处远程服务化解办证难题
2021-09-06 21: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幼松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您好,我是常州市天宁公证处的公证员焦月辉,按照您的意愿我们将为您办理委托公证,现在我们进行视频确认。”近日,天宁公证处使用远程综合办证一体机与在南京龙潭监狱服刑的王某进行了视频连线,成功为其办理了一份委托公证。

  王某在常州市天宁区拥有一套房产,近期该房屋被划为征收改造项目范围,需要产权人王某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屋产权注销的相关手续。但是王某在监狱服刑,无法前往办理。几经周折,王某的家人来到天宁公证处寻求帮助,希望能为王某办理委托公证的手续。

  公证员焦月辉主动与监狱工作人员联系,得知由于疫情管控,去监狱当面会见办理公证手续存在困难,于是决定借助远程综合办证一体机为王某办理公证手续。焦月辉立即着手准备,经与监狱工作人员多次沟通解决各种技术问题,最终为王某顺利办理了远程视频委托公证手续。王某及其家人向天宁公证处表达了感激之情。

  “无接触,零距离”的远程公证服务,切实解决了有困难当事人“见面难”的问题,提高了办理公证工作效率,真正让群众体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人性化公证服务。天宁公证处将切实发挥这一平台的作用,为群众办理公证提供更多的便利。

  (杨幼松)

标签:公证处;公证;公证员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