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社矫中心视频会见千余人次
2021-09-06 21: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牛海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宿城区王官集居民刘女士起个大早,乘公交车来到了宿城区社区矫正中心,找司法社工帮她实现一个即将到来的“团圆”梦。

  原来,刘女士的儿子几年前因犯罪被羁押在江宁监狱,自己一直在外地打工,正好借着家里拆迁的机会本想着去监狱探望,受疫情影响,刘女士未能有机会到监狱去探望儿子,司法局在排查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于是协助其选择了“线上探望”——远程视频会见方式以解思念。

  “你一定要努力改造,听党和政府的话,多做事多表现争取早点回来。”在宿城区社区矫正中心的远程视频会见室,刘女士一边通过视频听着监狱里儿子的倾诉,一边语重心长地教导着他重新做人。监狱里的儿子感受到了来自家庭的温暖,流下了忏悔的泪水,哽咽着表示一定会改头换面,重新做人。

  对宿城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这项便民服务,刘女士十分感谢。“我不认识字,出远门还要人带着,以前去一趟监狱都很难,有了这个远程会见,家门口就可以见到儿子了。”据悉,仅过去的一年,宿城区社区矫正中心开展远程视频会见327次,覆盖千余人次。

  (牛海春)

标签:城区社区;矫正中心;女士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