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警方成功破获电动车电瓶盗窃案
2021-06-08 16: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谢僖  
1
听新闻

  经连日摸排蹲守,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阅江楼派出所近日抓获一名多次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嫌疑人。

  4月份以来,阅江楼派出所接到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警情,群众反响强烈。由于部分事主是在电瓶被盗数日之后才察觉,因此调查取证时间跨度较大,给案件侦破带来了一定的难度。经调看大量案发现场及周边街巷的监控视频,一名驾驶蓝色摩托车的男子逐渐进入民警视线。监控显示,该男子始终带着黑色口罩,骑着一辆蓝色电动车在各小区车棚前行迹鬼祟。经过进一步研判,民警发现嫌疑人基本选择在凌晨时分出动,利用此时人们大多已经熟睡、作案不易被发现的特点,骑着摩托车伺机作案。通过对辖区多宗电瓶被盗案串并比对,民警初步掌握了嫌疑男子的活动轨迹及落脚点,并于5月25日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吴某对其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吴某供述,其自初中毕业就一直四处打工,最近生活拮据就动起了盗窃电瓶的歪心思。吴某抱着面戴口罩且在夜晚行动不易被发现的侥幸心理,连续作案,并将盗得的电瓶低价卖给流动废旧点,所得钱款全部用于日常花销。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鼓公宣 谢僖

标签:电动车电瓶;犯罪嫌疑人;盗窃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