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老人遗物发现子弹 南京警方统一销毁
2021-06-08 16: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康泽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一名男子来到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幕府山派出所报警,称在家中发现大量子弹,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刻赶到报警人家中。本以为报警人找到的只是一些弹壳,但现场的情况却让民警大吃一惊。原来,报警人在家中共找出完整的手枪子弹22颗、步枪子弹29颗,步枪弹头33颗,步枪弹壳27个。

  经了解,报警人家中的老人原先在某武装部担任过民兵队长,现在老人去世了,家人在整理遗物时,发现了一个沉甸甸的盒子,打开后发现全是子弹。民警现场对子弹进行清点,并对子弹登记扣押后移交统一销毁。

  警方提醒:收藏枪弹等物品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可能触犯相关法律法规。市民家中如果有类似物品,请及时送至属地公安机关,由公安机关统一销毁。如在施工过程中发现锈蚀、损坏的弹药、爆炸物,一定要及时报警,不要自行挖掘、拆卸,更不能带回家收藏。鼓公宣 康泽生

标签:报警;子弹;弹壳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