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业期货与河海大学商学院共建投资者教育基地
校企联合加强“产、学、研”合作创新
2021-06-07 21: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幸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6日,弘业期货与河海大学商学院在常州成功举办“弘业期货-河海大学商学院投资者教育基地”共建启动仪式,并举办了高瞻“源”瞩·共进共赢——宏观经济形势暨原油专题研讨会。弘业期货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剑秋,河海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吴宝海在投资者教育基地共建启动仪式上致辞,河海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光好担任启动仪式主持人。弘业期货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黄海清、河海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张长征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弘业期货-河海大学商学院投资者教育基地”合作备忘录。

  周剑秋在致辞中指出,提升全民投资素质是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基础工程,大力普及期货衍生品知识,是投资者保护的重要内容。弘业期货作为行业内唯一的“全国文明单位”、首批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的期货公司,始终坚持以“投资者教育和投资者保护”为核心的发展之路。

  对于共建“投资者教育基地”, 周剑秋提出三点想法:一是树立“一马当先”的责任意识,做到使命担当;二是坚持“一以贯之”的建设理念,确保高效运作;三是发挥“一举多得”的基地作用,实现合作共赢。

  此次共建的投教基地,是期货行业在投资者保护和教育工作方面的一次升级,更是校、企开展“产、学、研”全面战略合作的重要平台。立足这一平台,依托高校期货人才培育机制,可有效解决行业人才瓶颈问题,为市场和行业的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实现金融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吴宝海表示,河海大学商学院十分重视 “学科服务、产学研用、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把加强“产、学、研”合作创新作为提升商学院综合实力的重要途径。校企合作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模式的继承与创新,是教育与经济相结合的具体化,是教育根据企业的需求,主动适应并为企业服务的合作,也是高校服务社会、践行责任担当的使命。河海大学商学院将以此次与弘业期货“共建投资者教育基地”合作为契机,共同努力,开创人才培养合作新局面,共推“产学研”示范工程。

  在随后举行的“高瞻‘源’瞩·共进共赢——宏观经济形势暨原油专题研讨会”上,河海大学世界水谷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德春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下,能源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展望”进行了主题演讲。上海石油产品贸易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油品事业部总监助理吴君则为与会嘉宾剖析了在碳中和背景下的全球原油市场变化趋势。最后,弘业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冬冬介绍了场外衍生品在原油企业风险管理中的应用。

  三位讲师在深入剖析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大背景下,共同探讨能源市场的发展现状和深刻变革,共同研究国际原油价格供需平衡的态势和统筹能源安全与低碳转型的关系,共同学习上海期货交易所国际原油期货及其衍生品的运用。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张幸欣)

标签:河海大学;商学院;弘业期货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