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掉进“可操控期货赚钱”的圈套 被骗30余万
2021-06-08 15: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王静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各种虚假金融外汇期货交易骗局层出不穷。嫌疑人打着炒期货、外汇、黄金等旗号,以有专业老师授课、内部员工掌握信息、收益稳赚不赔等为诱饵,诱导投资者在这些虚假平台入金操作,骗走投资者的资金。

  家住南京市鼓楼区的徐女士平时经常进行投资理财。今年3月份,徐女士在社交软件上收到一个自称姓赵的陌生好友申请。在徐女士和赵某的聊天中,对方称自己是“大连网络交易平台”内部工作人员,掌握着平台的买涨买跌时间信息,并且将平台近期的盈利截图发给了徐女士。截图上的可观盈利,让徐女士有些心动。

  在赵某的极力劝说下,徐女士根据赵某提供的链接下载软件、注册会员,第一笔就投入5万元,购买了大豆、粮油等期货。刚开始,徐女士都是小额入仓,也小有盈利,以致对赵某信赖有加。一段时间后,赵某告诉徐女士,大行情要来了,于是徐女士毫不犹豫投入了30万元。可短短几天,徐女士的30万元就亏损殆尽。徐女士找到赵某询问原因,赵某称需要再入金30万进行重仓操作,否则前期亏损的钱就追不回来。徐女士感觉自己被骗,立刻报警。

  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宝塔桥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刻开展调查,根据掌握线索奔赴宁夏银川将赵某抓获。经调查,赵某发给徐女士的链接为木马程序,所谓的期货平台实际上是一个根本不存在的虚假平台,上面的盈利亏损数据都是后台操控行为,徐女士投资亏损的钱财实则早已入了骗子的口袋。目前,嫌疑人已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投资理财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例如银行、基金等进行理财,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和一些不明网站,更不要泄露自己的私人信息。若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报警。

鼓公宣 王静宇

标签:女士;期货;嫌疑人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