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公证“跨省通办”大学生就地办理学业公证
2021-06-07 21: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武彩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女大学生小陈来到溧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证窗口咨询。

  原来,小陈准备赴马来西亚读博,在办理相关手续过程中被告知急需提供经公证的本科阶段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成绩单等。小陈户籍地在山东,本科在安徽就读,本科毕业后又在重庆师范大学读研,近年来父母又辗转来溧阳做生意,目前小陈暂住父母这里一边实习一边备考托福。小陈起初想回老家办理该项公证,但旅途的奔波折腾让她犹豫不决,便想先到溧阳市公证处咨询一下。

  公证员当场受理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成绩单的公证申请,通过共享网络资源和电话核实了上述证件的真实性,第二天就将公证书交到了小陈的手里。小陈对公证员高效、优质的服务连声道谢。

  开通公证事项“跨省通办”后,不仅免去了当事人的旅途折腾,也让当事人在最短的时间里获取到最优质的公证服务,彰显了公证行业为民服务的担当和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初心,使老百姓深切感受到公证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

  (武彩芳)

标签:公证;溧阳市;毕业证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