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法院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
2021-06-07 21: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唐奥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

  高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德清作专题宣讲,从“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入手,结合“三个规定”具体内容与典型案例对违反“三个规定”的危害性以及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必要性、紧迫性进行了系统解读,并介绍了高淳法院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具体情况。同时,与会人员签订了《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通过开展“三个规定”专题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公开承诺行动,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司法需求,有助于从外部和内部建立起防止干预司法的“防火墙”和“隔离带”,从源头上杜绝“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为促进公正司法、廉洁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高淳法院将通过进单位、进社区等方式,进一步扩大“三个规定”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助力全社会树牢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主动性,形成维护司法权威、共促司法公正的浓厚氛围。

  (唐奥平)

标签:司法;宣讲;防止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