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买独立干衣机?
2020-05-26 20:40:00  
1
听新闻

身边有朋友向我打听干衣机,看他一脸认真的表情,那意思是非买不可的了。于是我向他科普,干衣机有两种,一种是烘干一体机,既能干衣又能洗衣,另一种是独立的干衣机,只有干衣功能,不能洗衣,你到底想要那种?

他一听便说,既然烘干一体机带了干衣功能,那还买单独的干衣机干嘛?乍一听是这么个道理,可是现实情况还真不一样,这两类干衣机往大了说可以简直就是两个物种,里面的区别可不小。

就说烘干一体机吧,这可以说是咱大中国的独特干衣机版本,外国都是用的独立干衣机,去大卖场里看的话,人家那里都是独立干衣机和洗衣机对半的售卖比例,而烘干一体机很少,只是在咱们这儿大行其道。

可能是咱们的消费心理使然,觉得既能洗又能干衣比较实惠,同样的价格只买一个干衣功能就觉得亏了。确实也是,国内市场表现上,烘干一体机要比独立干衣机卖得好很多。

不过,我要说的是,你真要追求真正的干衣体验而不是说能干衣就ok的话,还是入手独立干衣机比较好。俗话说,术业有专攻,独立干衣机主打一项干衣功能,在效果上肯定是比雨露均沾的洗烘一体机要好很多的。

更重要的是,独立干衣机有足够多的空间增加更多的干衣附加功能,而洗烘一体机由于兼顾两项功能就没这么多余的空间了。

单纯从烘干技术上说,独立干衣机就占优不少。洗烘一体机的烘干一般采用的是冷凝技术,空气经过加热器加热为热风,通过衣物再变为湿冷空气,再经过冷凝器析出水分变为干冷空气加热再循环,这种烘干方式烘干均匀,但是能耗比较高,干衣容量比较小。

而独立式干衣机,多为热泵型,利用热泵压缩减压产生放热,吸收冷空气余热并冷凝去湿,效率更高,能耗更低,烘干的衣物蓬松均匀,由于是低温烘干衣物保护好。

干巴巴的技术介绍或许不能给你什么概念,也许我们领导的真实体验更有说服力。据他说,自从家里用上了独立式干衣机,原来的烘干一体机平时就只用来洗衣服了,因为干衣效果无论是效率,还是干衣后穿在身上的舒适体感,根本没法和独立式的想提并论。

如果你真想入手独立干衣机,那么依哥干衣机的产品可以大胆选择,一台iPhone的成本解放了阳台,清清爽爽的享受煦暖的阳光,实在是应该早点拥有。

标签:烘干;冷空气;衣物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