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连云港分行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
2024-03-22 10:28:00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贯彻落实关于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的工作要求,打造和谐的现金流通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中国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营运中心积极组织策划,与分行营业部和连云港高铁站党支部开展三方共建宣传活动。

  建行员工在高铁站候车大厅张贴宣传标语、“拒收现金违法”海报,打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组织专人宣讲和解答客户问询,并与站内商户讲解普及人民币知识“人民币是国家法定货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人民币”,提高公众对整治拒收现金为行为相关政策的认知。

  建行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始终坚持为消费者服务活动,提升服务质效,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广大客户的财产安全。下一步,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将继续加大对人民币现金合法地位的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渠道,持续呼吁商家和公众共同维护人民币现金支付的权益,共同营造公平、诚信、便利的消费环境,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任丛新)

标签:人民币现金;连云港;分行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