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连云港分行:党建共建聚合力 金融为民树新风
2024-03-22 10:23:00  
1
听新闻

  冬去春来,万象更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首季争先”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在全行形成“人人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3月18日,中国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在徐圩新区开展“党建共建聚合力 金融为民树新风”党建共建系列活动,让员工在学习和活动中增长知识,凝聚力量。

  开展支部联学,解读政策,领悟精神。“其实我们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这样去践行低碳行动的人也就更多了,曾经许多人不理解绿色的答案,但绿色本身就是答案。”在徐圩支行会议室,大家通过观看总行《共赴美好-绿色的答案》“建行文化在身边微电影”,一起感受绿色发展理念,筑牢思想堤坝。

  “作为金融政策传承的主体,发展绿色金融不仅仅是扶持产业的转型,更是让我们建行成为好山好水的代名词,让绿色发展的政策理念文化深入人心。”分行风险管理部青年员工徐甜甜在进行绿色金融宣讲时说。随后,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定现同志以“建设金融强国 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主题,从坚定一条道路、明确一个主题、突出一个重点、做好金融工作的根本保证四个方面,作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宣讲。

  组织公益净摊,红色引领,守护湛蓝。时值三月,站在海岸线上,天空湛蓝,景色怡人。在连云港分行志愿者服务队的带领下,大家来到徐圩新区开展公益净滩志愿服务,沿着堤坝清扫捡拾垃圾,为保护美丽海洋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五人一组,认真清理岸边的白色垃圾、烟头、饮料瓶、泡沫板等杂物。

  “开展净滩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传递了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更是把金融为民的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没有一滴水能独自汇成大海,建行连云港分行始终传承“劳动者港湾”的温度,扎实开展海洋保护公益活动,努力传播海洋生态保护知识,带动公众积极参与海洋保护志愿活动,还大海一片蔚蓝。

  植树育苗,金融为民,志愿先行。阳春三月,风和日暖,万物生长,志愿者一行来到香河农业,感受乡村振兴背景下的绿色产业发展,一起种下春天的“希望之树”。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香河生态展览馆,实地观摩了种植、培育、养殖的农牧产品。

  “绿色发展、赋能现代农业。”“植树造林,绿化祖国。”“一年树木,百年树人”“越长越好,越结越甜。”办公室党支部、内控合规部党支部、风险管理部党支部、徐圩支行党支部、共同栽种一批苹果树,并写下认养寄语。又是一年植树节,又是一年雷锋月。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积极投身植树护林行动,挥锨铲土、培土围堰、提桶浇水……热火朝天的场面、干劲十足的身影,形成春天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通过本次“党建共建聚合力 金融为民树新风”党建共建活动,加深了全行党员干部对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把握,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自觉主动地在工作中形成学雷锋的氛围,以实际行动开创建行连云港分行党建工作新局面。(戚瀚文)

标签:党建;为民;中央金融工作会议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