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连云港分行汇聚多方力量助力消保工作质效提升
2024-03-22 10:20:00  
1
听新闻

  为践行金融工作人民性的要求,建行连云港分行党委会同派驻纪检组多措并举,围绕驻在行消保工作短板弱项,以巡察整改监督为契机,紧盯主体责任落实,推动消保工作持续提升质效。经多方努力,建行连云港分行客户投诉量持续下降,为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党委领导有力,系统部署消保工作。分行党委将消保工作作为落实省分行巡察整改重点工作,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解决问题。今年以来已召开1次党委会、2次巡察整改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消保工作,将消保工作纳入考核,在渠道管理部下设“消保管理团队”,明确办公室与渠道管理部职责分工。分行党委书记、分管行领导多次对接政府部门、监管部门、信访部门沟通消保事项,同时开展领导班子成员“信访接待日”,深入各支行现场协调解决客户疑难投诉,召开消保服务专题会议,部署安排优化消保工作流程、提升消保工作质效。

  二是条线落实得力,不断压实管理责任。分行渠道管理部强化与省分行及监管部门的沟通汇报,全面化解监管投诉,防止出现监管信访。针对存在问题及时梳理整改措施,制定消保工作考核方案,明确激励约束政策;制定消费者权益保护审查实施细则,明确消保审查考核比重;坚持每日通报制度,进一步细化支行与营业网点消保人员职责,通过灵活组建消保工作柔性团队等方式,建立和完善调解机制。针对特殊客群积极组织开展社保卡上门激活服务活动,得到广大客户好评。

  三是纪检监督用力,持续提升工作质效。派驻纪检组及支行纪检特派员、合规专员将消保工作作为监督重点内容,列入季度监督监督联席会重要事项进行跟踪监督,对照金融工作人民性要求,深入监督监管部门、上级行消保工作要求的落实落地情况。制定省分行巡察整改监督方案,将消保工作整改作为重要内容,不定期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针对存在的消保审查比例不高、消保分会场运用不足等问题,向分行条线、支行发送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示,督促加强消保工作。深挖消保投诉问题背后的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狠抓落实执行,有效转变行风作风。(胡玉芳)

标签:消保;消保工作;工作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