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南京赛区赛成功举办
2023-03-06 11:45:00  
1
听新闻

  3月2日,2022中国•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南京赛区赛成功举办。本场赛区赛由普陀区人民政府、嵊泗县人民政府主办,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嵊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舟山市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晖,县(区)人社局,创业园区相关领导,投资机构负责人、创业导师等出席了大赛。

  大赛现场,各园区负责人推介创业环境和园区情况,鼓励大学生到舟山创业。

  此次南京赛区赛收到报名项目49个,经多轮甄选,17个项目入围现场路演,参赛项目涵盖互联网、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海洋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行业。比赛中,各参赛选手从项目背景、核心技术、市场前景、团队介绍、商业模式、盈利模式、融资计划等方面进行精彩的现场路演和答辩,全方位展示项目的优势和亮点。

  最终

  6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

  入围全国总决赛

  一等奖

  “脱”塔天王——远洋船舶脱硫装备大数据改造方案供应商

  舟山市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晖

  为获得一等奖的项目颁奖

  二等奖

  航天风暴——以科技赋能航天教育

  智焊大师——工匠利器

  嵊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峥

  为获得二等奖的项目颁奖

  三等奖

  维笙传媒——挖掘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海上讯传——船舶快速组网助力守护祖国海疆

  智联海疆——航海虚拟仿真教育引领者

  普陀湾众创码头服务中心主任周杰

  为获得三等奖的项目颁奖

  大赛当天,一行人赴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南京工程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天印梦工场)走访调研,与创业园负责人就运营模式、孵化政策、成果转化、科创融资等方面进行探讨与交流。

  此外,舟山市就业管理中心在南京工程学院举行舟山市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通过政策推介,鼓励南京学子到舟山创业就业,与舟山共同发展,共享机遇。

  南京赛区赛是2022中国•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最后一场市外赛区赛。长沙、合肥、南京三个赛区的入围项目将齐聚舟山,争夺总决赛金、银、铜奖。获奖项目如落户舟山,大学生创业者除享受落户园区的场租、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外,还可享受最高6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及3年的全额贴息、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社保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一系列创业扶持政策。

标签:•浙江舟山群岛新区;赛区;舟山市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