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维墨道Ⅱ·当代水墨山水作品联展在苏州开幕
2023-03-05 20: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2023年3月5日,由恒地文化主办的六维墨道Ⅱ·当代水墨山水作品联展,在江苏省苏州市虹雨石美术馆(苏州馆)顺利开幕。本次展览开幕式就艺术与生活、山水文化的构建、中国山水的宇宙观等话题进行了多维的探讨。

  在中华传统文化里,山水一直被视为起源性叙说,继而成为某种文化隐喻,逐渐形成“自生独化”的山水逻辑。至今,中国人的山水观不再局限于可见之山水,山水成为了中国文脉观照下的精神象征,也形成了一种东方哲学化的山水观。本次受邀参展的艺术家,其山水画创作凸显了艺术形式的多样性和多维性、材料和技术的多重性,显现出视觉形态中的时代特征。

  有溪山隐居,有山林烟云,也有草木之趣,还有亭台楼宇。同时,可以看到自在的山水,高古气息的山水,有人文情怀的山水,有当代意象的山水,有视象陌生的山水,有叠合野逸的山水等。六位画家绘画素材虽是山水,但最终的作品表达已然是各自感念自然品格的一幅幅精神图景。这是艺术家内心的山水世界,也是人所共赏的自然王国。品味山水,感同自然,从恒久的事物中为尘世生活寻求参考、寄托与超越。本次展览吸引各界人士前来观展,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5月3日。

  开幕仪式上,总策划刘佳教授(上图)简叙了本次展览举办的缘由,衷心感谢各位千里迢迢应邀而来的艺术家。

  虹雨石美术馆创始人游国权(上图)诚挚地表达了他对总策划刘佳、策展人杨大伟以及受邀参展艺术家、各界参幕朋友的感谢与欢迎。

  杨大伟(上图)真情阐述举办本次展览的初心与宏愿,在他看来,这场汇集当代高水准水墨山水作品的展览对金鸡湖文化圈有着深重意义。

  艺术家方向(上图)简而深地同现场观众探讨中国当代山水作品。

  艺术丘挺(上图)有感于同展艺术家的作品,高维度阐述了他对当代山水画,山水精神内化的观点。

  艺术家杜小同(上图)真诚表达了对本次策展、参展的各位同仁与主办方的感谢心情。

  艺术家党震(上图)用幽默诙谐的方式表达他对来苏参展的快乐心情,以轻松亲切的口吻与现场来宾探讨“当代艺术是否还有爱”的话题。

  艺术家杜松儒(上图)盛赞同展艺术家作品对他的启发,由衷地感慨了当下的山水作品所体现的精神图景。

  苏州大学博物馆馆长李超德教授(上图)高屋建瓴地论要了当代水墨山水画对传统山水画的继承与超越。

  江苏苏禾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席张跃进(上图)则从个人身份职务的角度,深切表达了对文化艺术事业的热爱与支持,由此正式揭开了展览开幕式。

  开幕式圆满结束后,各位应邀嘉宾在现场与艺术家热情互动交流。

  总策划|CHIEFPlANNER

  刘佳

  策展人|CURATORS

  杨大伟

  参展艺术家|ARTISTS

  方向王绍强丘挺杜小同党震杜松儒

  主办单位|SPONSOR

  苏州虹雨石美术馆

  开幕时间|OPENING

  2023年3月5日10:30

  展览时间|DURATION

  2023年3月4日至5月3日

  (10:00-17:00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EXHIBITION VENUE

  苏州工业园区四季路1号26幢

标签:山水;艺术家;展览开幕式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