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梅”好时光,体验“花漾之旅”——江阴祝塘打响文化生态特色品牌
2023-03-06 09: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唐馨雨  
1
听新闻

  梅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3月4日,“春启梅园悦美祝塘”2023祝塘镇梅花节启动仪式在祝塘梅园举行。

  “近者悦,远者来”,本次梅花节以梅为约,融赏花、展陈、休闲、游园于一体,在保护祝塘山水林田、生灵草木的同时,积极依托悠久的人文历史资源,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美好实践,打响祝塘文化生态特色品牌,充分彰显江南水乡魅力,守护传承生生不息的江南文脉。

  活动现场,镇党委委员姚陈颖宣读《文明游园倡议书》,号召祝塘群众将讲文明、树新风的礼仪牢记心间,欣赏美景爱护环境,注意安全文明旅游,使文明成为一种感染力、凝聚力、推动力,做文明人、创文明城。

  梅花是春天的信使,春天是诗歌的季节。祝塘镇学习强国进家庭·达人家庭优秀代表孔多、包滢家庭带来的诗朗诵《春色满园》声情并茂,凝聚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文明家庭新风尚。

  祝塘梅园小集市设置了学习强国体验区、文创区、非遗区等展位区域。“学习强国.梅园驿站"当天学习满分即可兑换文创纪念品一份。文创展位前,书法老师现场创作梅花诗词画作,剪纸老师现场剪纸创作。非遗区域集中展示了米酒、灰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当前“炎黄之乡大爱祝塘”正面临着锡澄一体化、融入霞客湾、争创发达镇三大机遇,改革发展浪潮奔涌,能级提升使命在肩。镇长吴泽昱表示,打造祝塘文旅特色品牌,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讲好祝塘故事、传播祝塘崇德向善文化,持续提档升级梅园硬件设施,围绕群众休闲娱乐、餐饮观光需求,丰富完善周边配套点位,努力将梅园创成祝塘地标性的文旅符号、特色IP。

  古镇钟灵秀,祝塘好风景。微视频《吃喝赏玩在祝塘》和梅花节活动清单,让大家“零距离”打卡“炎黄之乡水韵梧塍”。

  早春三月,春光乍现,正是赏梅最佳时,古寺古塔,配上淡雅梅韵,作为祝塘镇文化生态特色品牌的梅花节以后每年将如约而至。

标签:梅花;文化;旅游
责编: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