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师专教育故事|崔宁:幼教之路,爱与执着
2022-11-21 14:40:00  
1
听新闻

  教师的幸福,不在于鲜花,不在于财富,在于点燃青年一代的知识与智慧之光,在于莘莘学子们获得了鲜花、获得了财富、获得了人生的幸福。这就是教师最大的人生快乐,就是教师值得骄傲的地方。

  时间如白驹过隙般,十年间转瞬即逝,犹记得,2011年那是一个难忘的夏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步入师范大学的殿堂。看着高耸教学楼,壮阔的图书馆,这一切意味着:从那天起我成为一名平凡的师范生,以后也将成为一名平凡的人民教师。平凡,但压抑不了我内心的热潮,挡不住青春的热情。

  还曾记得,2015年夏天,我如愿以偿的成为了一名幼儿教师。那一刻,我激动又忐忑。激动的是,我即将教书育人实现自我价值,忐忑的是,我初为人师,还无法预知自己能不能做好。两年幼儿教师职业生涯,其间有快乐也有烦恼,我从一个懵懵懂懂的新老师,慢慢努力向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靠近。但在成长路上发现自身专业性的局限无法满足幼儿的需求及工作需要,于是就边工作边复习在2017年的夏天再次踏上求学之路。

  直到2020年,我来到了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踏上了新的工作岗位。那一天,我成为了幼师之师,也意味着我有更大的责任,更好的动力去工作。我告诉自己,我要有更大恒心去翻犁,要有更多热情去播种,要用更多爱心去培育,要用更大耐心去收获。

  回望这十年,也是我人生最重要的十年。期间,收获过快乐、幸福,也曾彷徨、驻足过,庆幸的是这一路上有同事、朋友如同良师益友般在我迷茫时给予我帮助,指点我迷津。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向优秀的教师和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取长补短,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崔宁)

标签:教师;幼儿教师;幸福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