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忘记密码无法取钱 民警伸援手帮其操作
2022-11-16 22: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张警官,我刚才拿着社保卡去取钱,银行工作人员说我的密码不对,你快帮帮我。”近日,辖区居民冷奶奶一脸焦急地来到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明珠派出所值班大厅求助,称自己的社保卡密码已锁,需要重置密码,但她不会操作,希望民警张毅能陪同其去办理业务。

  见冷奶奶情绪激动,张毅立即安慰她不要着急,随即联系银行工作人员,告知老人的实际情况。随后,张毅陪同老人来到中国农业银行,按照要求请银行工作人员为老人变更了社保卡密码,顺利取出了现金。

  张毅将钱交给老人并叮嘱道:“冷奶奶,你的钱取出来了,密码我已写在纸条上,还有社保卡、身份证,这些你一定要收好。以后有什么需要,你就来派出所找我。”

  据悉,冷奶奶今年75岁,儿女都在深圳打工,社区民警张毅在走访中了解到冷奶奶的情况后,怕老人年纪大办事不便,就定期上门看望冷奶奶,帮助老人打扫庭院、收拾杂物,询问老人日常生活中的需求和困难。所以,冷奶奶一遇到自己无法处理的事情,就会习惯性地来找社区民警张毅。

  (陈瑶)

标签:张毅;奶奶;社保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