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三招并用开展特殊群体心理健康教育
2022-11-14 20: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爽 朱海飞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来,宿迁市司法局紧盯特殊人群安全稳定工作不放松,从“学法、立德、公益”三个方面出实招,为在矫对象精心准备心理健康教育“套餐”,筑牢远离犯罪的思想“堤坝”。

  学法警心。在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和后续照管对象中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通过法律法规宣传、观看法治节目等方式,着力提高他们的法治观念和纪律意识,通过学法自警、以法塑心,确保不越法律“底线”,目前已开展安全稳定等各类专题宣讲活动46场次,特殊群体接受教育达5600余人次。

  立德育人。组织管理对象赴沭阳县崇孝苑、宿城区崇德书院等道德文化场所参加学习,以“仁、爱、礼、孝”为核心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联合公益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通过技能培训、帮助就业、落实致富项目等进行有效帮扶,将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公益教育融入助困解难活动中,培育他们崇德向善的良好品德。

  公益修为。鼓励管理对象踊跃参加县(区)文明城市创建、法治城市创建、助残助弱、学雷锋公益劳动等,积极参与现场法律知识宣传、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到敬老院开展公益服务、维护公共卫生环境等活动,共组织公益活动32场,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陈爽 朱海飞)

标签:公益;心理健康教育;特殊人群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