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多宽:书法要与时代精神内核相结合
2022-08-30 10: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姣姣  
1
听新闻

  书为大众写,艺为时代用。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会长李多宽认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书法篆刻的形式表现出来是一种创新的表达方式,因为此次主题中“一书”本身就是一种艺术的形式,而且它和时代所主导的内核相结合。他表示,只要是积极向上的,又通过书法艺术的形式进行传播,使更多的人在欣赏书法艺术的同时,又能领略一些传统优秀文化,以及主流价值观所提倡的一些积极向上的内容,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李多宽对江南时报记者说:“这次参展以青年书法家为主,他们能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这次书法展览的一个主要内容,很有意义,并且希望书法家们应该多写这方面内容,多传播积极向上的、包含主流文化价值的作品,让作品更加深入人心。”

  李多宽认为,在当今社会,身为拥有悠久历史文化的一分子,有责任传承几千年的文化精髓;作为书法艺术家更有责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大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铭记于心,落实践行。

  对于此次作品展,李多宽觉得耳目一新,不管是从形式还是内容上,例如颜色的搭配、印章的陈列、纸张的使用,以及布展的手法等都很有创意,让整个展览的氛围显得生动活泼,不会感觉枯燥和千篇一律。

  江南时报记者 张姣姣

标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艺术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