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公安局东湖派出所“家庭助廉、亲情护廉”
2022-11-16 22: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飞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邳州市公安局东湖派出所积极开展“家庭助廉、亲情护廉”活动。派出所党支部与警属主动建立微信群,每月发布一期警示提醒、典型案例,在从警日、入党日向警嫂们发微信提示,在重要节假日送上电子助廉贺卡,为立功受奖者推送电子喜报。凡所领导安排民警、辅警加班、出差两日以上的,在微信家属群内通报,特殊情况直接向家属通报。经常性组织家属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每年组织警属进警营,强调公安机关的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通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并与家属签订助廉承诺,引导家属吹好“廉洁风”,当好“廉内助”。明确家属应在家庭助廉活动中履行好“五过问”职责,即过问收入来源、过问礼品往来、过问吃喝邀请、过问朋友结交、过问重大事项报告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劝阻,不听提醒、劝阻的,及时向组织反映。同时,坚决不做插手经营与民警职务行为相关联的特种行业和场所等违反廉洁纪律的行为,严禁民警违规查询公民个人信息或打听案件办理情况的行为。

  (徐飞)

标签:家属;典型案例;警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