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港航运东船闸志愿服务红花绽放
2024-03-04 16: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静  
1
听新闻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扬州港航运东船闸组织志愿者开展“情暖雷锋月”系列活动。

  安全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正当时。为深刻汲取近期几起火灾事故教训,运东船闸结合上级关于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消防安全进社区活动,围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主题,引导社区居民掌握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和火灾自救逃生常识,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环境整治在路上,港航青年有担当。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运东船闸组织志愿者开展保护大运河生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沿着高邮运河生态风光带两岸,对散落在路边草丛、花圃里的烟头、面纸等垃圾进行捡拾,对路过的市民进行环保宣传,累计发放宣传单40余份。

  下一步,运东船闸将结合三八“妇女节”,组织女职工包饺子迎节日,送饺子上船头,让船员共享节日喜悦。此外,志愿者们还将在雷锋月里,为周边小区一些高龄老人、特殊家庭老人服务,为他们修剪指甲、打扫卫生,与他们一起聊生活、话家常。这个雷锋月,将是一个“温情三月”,港航青年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

  刘静

标签:志愿者;船闸;雷锋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