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农机年检服务送到“嘎门口”,真方便!
2024-03-01 14:2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眼下正值农业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3月1日上午,高邮市卸甲镇邀请高邮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机专业人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4年度农机集中下乡年检“大篷车”助春耕活动,让农机手们在“嘎门口”快捷办理各项农机年检手续,腾出时间精力忙于春耕备耕生产。

  今年52岁的凌朝林是卸甲镇周邶墩村大凌组的农机手。这几天,他正忙于自家140多亩在田作物管理和机插秧秧池春耕备耕工作。3月1日一大早,当得知农机年检下乡助春耕的消息,他立马将自家的大拖拉机开到了临时设在周邶墩村村部门口的农机年检下乡服务活动现场。

  检验大拖拉机制动系统,灯光系统,行驶证的检查审核,申办农机保险手续,加盖农机年审合格章……整个流程下来,凌朝林办好农机年检手续总共花了不到半个小时。他开心地说:“农机年检服务送到‘嘎门口’,真方便!”

  活动现场,农机专业人员一边为像凌朝林这样的农机手简要宣讲农机安全知识,一边认真对每一台拖拉机、收割机等农机依次进行年审服务,据了解,此次农机集中送检下乡活动,也是高邮市今年农机集中下乡送检惠民助春耕的第一站。旨在为农机手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打通农机惠民服务“最后一米”,从而让农机手们能够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从事春耕备耕生产。

  活动现场,卸甲镇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理员钱桂祥告诉笔者:“此次卸甲镇携手高邮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机下乡免费检测、调试、保养服务,全镇152台大拖拉机、174台收割机、204台上道行驶的拖拉机运输机组从即日起,将用8天时间分4个片区全面接受一次免费年检服务……从而确保各类农机开得出、打得响,更好地服务春耕农业生产。助农增收致富。”

  通讯员 吴继原

标签:农机;农机手;春耕备耕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