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税务局:30余名税务干部用“热血践行初心”
2022-10-11 17:2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吕静 周媛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徐州市云龙区税务局30余名税务干部到云龙万达献血站参加志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8400毫升。他们用“热血践行初心”,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徐州税务人“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

  活动当天,云龙区税务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各股(室)主要负责人、临近退休老干部、刚入职的年轻干部职工等踊跃参加。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该局干部职工排队登记、填表、量血压、测血型,医务人员对符合献血条件的干部职工进行采血,现场秩序井然。200毫升、400毫升......在献血室内,参加献血的干部职工戴好口罩,撸起袖子,一股股殷红的暖流顺着手臂淌出,流入采血袋内,传递着温暖,连接着希望。

  “义务献血不只是献出一份爱心,更是一份责任。云龙区税务局将继续支持和做好无偿献血工作,引导更多人热心公益,帮扶社会,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税务人形象,为更多人点燃生命希望。”云龙区税务局四级高级主办刘承华说道。

  据悉,在该局献血队伍中,既有连续多年参加无偿献血的“老同志”,也有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的“新人”。第一次参与献血的丁某表示,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既紧张又兴奋,通过献血既可以帮助他人,也可为社会公益事业出一份力,她感到很光荣也很自豪。

  今年59岁的云龙区税务局“老税干”李某,已经连续无偿献血20多年,献血总量高达1万多毫升,曾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荣誉称号。他说:“献血对于个人来说是一件小事,但是对于需要救助的人来说,可能是生命的延续,作为一名老税干、老党员,为公益事业尽微薄之力是自己应尽的义务。”

  献出一份热血、传递一份真情。徐州市云龙区税务干部纷纷表示,无偿献血利人利己,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将继续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用爱心传递力量。同时,也会努力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积极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吕静 周媛 王浩)

标签:献血;云龙区;无偿献血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