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大许高级中学:红色基因永相传 立德树人谱新篇
2022-10-09 21: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文涛 李逸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近日,江苏省大许高级中学举行了第45届运动会开幕式。全体师生齐聚运动场,怀揣着爱党爱国的拳拳初心,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书写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时代新篇。

  晨曦初露,朝霞满天,大许中学的校园被渲染得一片火红。红旗飘扬,爱国之情在心中激荡;琴声悠悠,浓浓情意在指尖流淌。一场别出心裁的“快闪”活动闪耀亮相,将活动现场的气氛点燃。

  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式典礼拉开序幕。校长张忠坡致开幕辞。他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期望运动员既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又要展现出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校长的深情寄语振奋人心,鼓舞了全体学生的士气。

  “红心向党,强国有我!”“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一句句铮铮誓言化作体育场上的醒目横幅字样,画面蔚为壮观。

  运动会开幕式第一个环节,“造型展示”激情上演。学生们组成方阵,通过变换队形和红黄纸板的颜色,组成五星红旗、中国地图、“1921、1949、1978、2012、2022”的数字图案,以及一句句响亮的口号,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共筑中国梦”的图案中,教师们头戴黄色帽子,入场组成了镰刀锤头党旗图案。他们是学生成长之路的引路人,更是学生理想信念的领航人,引领着学生们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国家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

  开幕式第二环节,各班运动员高举条幅,排着整齐的队列,踏着坚定的步伐入场。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红色血脉绵延不息,莘莘学子不忘来路、不畏前路,在红色之光的照耀下阔步前进。

  在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后,本届运动会正式开始。学生们驰骋赛场、挥洒汗水,在田径、跳远、跳高等体育项目中大显身手。运动健儿们矫健的身姿组成一道道亮丽的校园风景线,少年的蓬勃朝气在运动场上尽情释放,欢呼声与呐喊声沸腾全场。

  少年强则国强,强是体魄之强,更是精神之强。江苏省大许高级中学第45届运动会,不仅是一场凝聚人心的运动盛会,更是一节提气增质的思政“金课”。全体学生正以爱党爱国之情为底色,以少年的朝气、高昂的斗志着色,努力绘就新征程的青春画卷。

 (张文涛 李逸倩)

标签:学生;运动会开幕式;江苏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