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地头拉家常 反诈宣传无死角
2022-09-28 21: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玮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发生,近日,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寺巷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组织民警深入田间地头,进一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让防诈反诈宣传从“室内”走向“室外”。

  民警来到田间地头,找到正在农耕的村民,通过面对面唠家常的形式零距离开展反诈知识宣传。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种类、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并认真剖析真实案例,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要点和反诈技巧,提醒大家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一旦发现受骗,第一时间留存证据报警。

  同时,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民警帮助周围村民安装并实名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反诈宣传,合力筑牢防范诈骗的坚固防线。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6300余册,进一步筑牢了反诈宣传安全防护网,提高了辖区村民反诈的意识。

  (赵玮)

标签: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