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农商银行:依托微信绑卡助推电子银行业务发展
2022-09-28 16:2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姚刚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随着金融服务线上化的发展趋势,为了进一步促进动账通知等金融服务向线上渠道转移,今年以来,泗洪农商银行将微信绑卡业务作为电子银行的一项重点抓手,全力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掌上银行服务,客户服务体验不断优化。截至8月末,该行当年共完成微信银行绑卡1.53万户。

  加强内外联动,实现存量新增“双赢”。该行坚持立足于“面”,自下而上在支行内部强化员工认识、细化工作举措,每日组织支行员工之间相互介绍绑卡经验,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出力的工作氛围。坚持立足于“线”,在做实厅堂营销上下功夫,把大堂经理、STM管理员作为厅堂主力军,客户进入厅堂后做到“来一户、询问一户、动员一户”,并于客户在柜面办理业务的等待期间,详细向客户介绍微信银行绑卡的便捷服务内容,动员客户及时办理。坚持立足于“点”,将重点客户细分至每位管护人,在做好日常回访、电话营销的基础上,精准做好微信绑卡动员工作。

  升级考核举措,力促短板弱项“补齐”。该行积极组织落后支行迅速调整工作重心,改变工作方法,强化考核举措,压实工作责任,迎头赶上。做到任务再分解,在原本任务分解的基础上,迅速拿出更为完善细致的二次考核办法,将任务指标按日分配到个人,实现以日保月。做到考核再严格,按日对员工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每周进行经验总结和营销复盘,按月将每人完成情况纳入当月绩效考核分配,有效激发员工的营销积极性。

  创新工作方式,营销推动成效“凸显”。为了提高营销质效,该行还组织部分支行在做深做实电话营销方面大胆创新,实行分组配合、抱团营销的工作模式,在任务分配上,将柜员和会计主管分为一组,任务考核占比为40%,STM管理员和大堂经理分为一组,任务考核占比为40%;在绩效奖惩上,实行按劳分配,STM管理员和大堂经理组奖惩均分,柜员和会计主管组根据个人完成小组总任务的比例兑现,极大地提高了营销积极性和效率。

  据悉,做好微信银行绑卡仅仅是泗洪农商银行推动电子银行业务发展的众多举措之一。近年来,该行为积极应对当前激烈的竞争形势,始终坚持以发展电子银行业务,作为增强金融服务竞争力的主抓手。截至8月末,该行通过创新多元化的举措,以1.88万个收银宝全面提升个体工商户收单服务体验,以158个普惠金融服务点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以90.75万张社保卡为居民提供社保服务,以建设“智慧公交”“智慧停车”“智慧校园”“智慧医疗”等多项智慧项目强化客户渠道场景体验,竞争优势不断凸显,客户粘度不断增强。

   (姚刚)

标签:客户;金融服务;营销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