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门司法所搭建“法律明白人”培训新平台
2022-09-26 20:2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曹雷 吴雨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南京市鼓楼区司法局中央门司法所联合鼓楼区法院,在模范马路社区开展了一场以“防诈反诈守平安”为主题的“法律明白人”培训,对完成法律业务培训并通过上岗考核的人员颁发社区“法律明白人”证书、徽章。此次活动也是中央门司法所搭建的“1+1+n”培训平台首场秀。

  今年以来,南京市鼓楼区中央门司法所在“法律明白人”队伍建设工作上不断探索,在启动“法律明白人”培训“蒲公英”计划有序开展的同时,打造升级版“1+1+n”法律明白人培训平台,即司法所牵头,社区搭台,法院、律所、公证处等部门和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的“法律明白人”教育培训模式。

  这一模式实现了由司法所“独唱”向多部门和社会组织“合唱”的转变、教育模式由单一性向多样化的转变,达到了开源集智合力为“八五”普法和社区依法治理提供队伍建设、业务支持和实践指导的实效,开启了“法律明白人”在提升自己的同时,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引领带动身边群众学法、守法、护法的新征程。

  (曹雷 吴雨蒙)

标签:法律明白人;鼓楼区;司法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