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乘坐电梯被困 民警敲击辨位救出
2022-10-17 22: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电梯发生故障,有人在喊救命!”几天前,张家港市公安局乘航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辖区一小区有人被困电梯。

  民警赶到现场看到,事发单元楼栋共有17层,民警根据呼救声判断,电梯应该停在低楼层,随即逐层敲打电梯寻找。敲到2楼时,民警终于听到被困老人发出的清晰的声响。不过,当民警与维修人员扒开电梯门,却没有看到电梯轿厢。原来,电梯停在了1楼与2楼中间!民警一边大声安抚老人,一边与维修人员赶到底楼,打开电梯门后,这才看到半悬的电梯轿厢。

  “吓死了,我已经喊了1小时了,还好你们来了!”在民警和维修人员的搀扶下,将老人从轿厢里安全救出。经检查,老人只是受到惊吓,身体并无大碍。

  经询问得知老人姓缪,77岁,是该单元楼栋居民。当晚老人独自乘坐电梯下楼,突发电梯故障。由于期间没人乘坐电梯,直到1小时后,老人的呼救声才被人听到。随后,民警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并嘱咐小区物业人员及时对电梯进行维修,以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倪丽娜)

标签:电梯;民警;老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