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反诈不停歇 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2-10-10 19: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玮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每逢重大节假日,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频发生。为营造“人人提醒、时时防范”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夯实“全民反诈”的基础,守好群众的“钱袋子”,国庆期间,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寺巷派出所组织民警在辖区广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地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多措并举强化反诈宣传。

  活动中,民警向群众详细宣传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诈骗方式,提醒大家“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并针对中老年人容易受骗的情况,给他们普及如何识别、应对和防止上当受骗等知识,反复叮嘱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不要随意点开陌生人发送的短信链接、二维码等,更不要因好奇心或贪便宜透露个人信息而导致上当受骗。遇到可疑情况时,多与家人、朋友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上当受骗。同时,民警“面对面”为群众现场指导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提高防诈精准度,不断扩大反诈防诈知识的受众率和知晓率。

  (赵玮)

标签: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受骗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