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区蔺惠社区楼道文化宣传栏旧貌换新颜
2024-03-28 09: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蔺惠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社区宣传栏是向居民提供最新资讯的信息窗口,也是社区居民掌握科普知识的一条重要渠道,是号召全民动员的“传话器”。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蔺惠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红色管家志愿者对辖区42处宣传栏进行内容更新。

  蔺惠社区结合居民自治,充分利用楼道公共空间,通过宣传栏充分展示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楼道文化,努力打造邻里之间、家庭成员之间、物业人员与居民之间的和谐关系。把“美丽楼道”建设作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切入口”与“突破口”,聚焦老百姓身边的“关键小事”,探索“美丽楼道”建设,构建起小区党支部牵总头、党员群众共参与、辖区单位齐助力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让党建在家门口发力、幸福在家门口升级。社区动员居民主动参与楼道整治和楼内环境布置,形成居民自治公约,做到楼道内无堆物、无乱张贴、无乱停放,提升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楼道大门要随开随关,楼层内无群租、无违章搭建。

  下一步,蔺惠社区将继续加强对宣传版面的管理与维护,及时更新破损版面,更换新的宣传内容。(蔺惠萱)

标签:楼道;居民;宣传栏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