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红雨伞”妇儿维权党建联盟开展主题活动
2024-03-27 21:0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季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26日,无锡惠山区“红雨伞”妇儿维权党建联盟在平安无锡体验中心开展“法治护航 你我同行”主题活动,多措并举构建妇女儿童“法治保护网”。

  活动现场,该区教育局机关事业党支部、区民政局机关党支部、江苏漫修(无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等3家新成员进行加盟签约仪式。惠山区司法局发布“法润万家”“典进校园”“司政巾帼”“惠安心语”法治护航四大行动,由“司政巾帼绽芳华”行动代表发起活动倡议。区法律援助中心公布了2023年度妇儿维权法律援助典型案例,由承办律师分享心得体会。区妇联组织“远离家暴 让爱回家”律师援助行动,为基层镇(街道)各聘请了1名“反家暴”律师,发布“反家暴全链条法律服务机制研究”和“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的具体路径研究与完善”两个调研课题。

  据悉,自2022年4月由区妇联党支部发起成立党建联盟以来,6家党支部围绕“组织共建、队伍共育、维权共进、品牌共创”四个方面内容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推动全区妇儿维权工作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妇儿权益保护纳入“法治惠山”建设总体工作部署,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纳入全区大调解工作体系,开通受家暴法律援助的绿色通道,设立“少年法庭”,成立全省首家未成年人执法办案中心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等。

  (季钦)

标签:维权;党建;法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