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塘街道党建引领三“新”服务助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2024-03-27 10: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邱雨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党工委以建设友好街道、熟人小区为契机,以三“新”服务,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组织引领与服务保障,擦亮“斜新同行”新业态党建品牌,推动新业态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思想引“新”,培育“星星之火”

  斜塘街道党工委以党员冬训为契机,针对新业态群体开展“送学上门,党课到家”“冬训金句我来讲”活动,将学习书籍和党课送到新业态党员手中;依托“学习强国”APP、“有声书”和省市区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打造“行走”的“空中”学习课堂,拓展学习资源,深化学习内容,提振组织活力,“线下+线上”同频共振,确保他们理论知识学习“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切实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思想政治引领。

  服务聚“新”,共享“骑”乐融融

  依托“家门口”就业服务站,斜塘街道党工委联合叮咚开展“春风送岗,职等你来”星骑士招聘活动,通过为求职者和新就业企业搭建招工用工对接平台,助力新就业企业多渠道招聘;依托党组织为民服务专项经费,结合元宵节、“三八”妇女节等节日,通过邀请星骑士猜灯谜庆元宵、开展家庭困难女骑手专属关心慰问、为男骑手准备应急玫瑰等活动,不断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从业幸福感、城市归属感和社会认同感。

  治理凝“新”,探索双向奔赴

  以植树节为契机,依托“星骑士”志愿服务队,金堰社区组织开展“携‘新’共添一抹绿”活动,通过共育绿植花卉,不断提升新业态从业人员绿化家园和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和参与公益活动的积极性;强化安全检查,邀请快递小哥化身“安全宣传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配送快件的同时,“随手”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将消防安全知识送上门。

  斜塘街道党工委将持续深化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将新就业群体纳入基层治理新格局,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和基层治理“双向奔赴”。(邱雨)

标签:星星之火;培育;就业群体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