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树立良好法治理念
2024-03-26 16:57: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力度,提高普法实效,强化居民依法维权能力,提升居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近日,湖沁社区开展了 “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居民更好的用法律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普法知识手册、悬挂宣传标语、面对面讲解,法律知识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居民们讲解了《宪法》、《民典法》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还向居民群众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规定,帮助居民群众树立反有组织犯罪的法治意识,鼓励居民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现场还特别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由法律顾问联合社区法律明白人,针对居民群众提出的民间借贷纠纷问题,生活中遇到的婚姻家庭、高空抛物、小区车位归属和使用等方面的问题,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居民群众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解答居民群众问题16余人次,向居民群众发放普法知识手册共计100余份。

  本次普法活动,提高了居民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引导居民们自觉运用法律来解决问题,营造了浓厚的法学、用法氛围。在下一步工作中,湖沁社区将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让居民人人懂法,人人会用法,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力量。

标签:居民群众;普法宣传;居民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