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奋进新时代,勇毅前行攀高峰
2024-03-26 16:2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为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升“两新”组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激励广大党员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近期巴城镇“两新”组织党委赴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开展“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实境教育活动,三十余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党员们跟着讲解员的步伐了解到了苏州独立支部的成立背景,聆听苏州早期革命事迹,先后参观了“燃血青春”展示区、“青春誓言”宣誓区、“青春我行”实践活动体验区、“青春剧场”多功能厅和专题展览展示区等。一件件物品、一张张照片,仿佛把党员们拉回到那个热血沸腾的革命年代。讲解员讲得细致、党员们听得认真,真切感受到了共产党员为了民族解放、建设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红色信念传播下去,不忘入党初心,奋发工作,回馈社会。

  今年以来,“两新”组织党委立足“强基奋进年”总定位目标,把握“两新”组织党建实际情况,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党建活动,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推进产业创新集群党建,进一步夯实“两新”组织党建基石,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年初“两新”组织党委联合镇团委、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开展“巴城镇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冬日送温暖活动”,走进巴城顺丰站点,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发放暖冬礼包。“两新”组织党委在全镇共设置4个澄心“益”站服务网点,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免费提供休憩歇脚、应急充电、政策咨询等服务。常态化开展送温暖服务,进一步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凝聚在党组织身边,加强教育管理,鼓励他们向居住地党组织报道,积极投身社会治理,发挥自身光和热。

  为了响应“学雷锋月”主题,“两新”组织党委组织开展“‘阳澄新韵红’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也参与其中。大家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挥锹铲土、提桶浇水,干得热火朝天,进一步团结了广大党员群众,弘扬志愿者精神,为美丽巴城建设添砖加瓦。浦东软件园党总支、正仪“两新”党总支、昆山工贸党支部等其他党组织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为和谐社会的构建贡献“两新”力量。

  下一步,“两新”组织党委将进一步扩展多元素党建活动,聚焦党员群众需求,加强服务力度,积极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三学三比三亮”,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自足岗位、自强不息、砥砺前行,促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攀上新高峰。

标签:就业群体;党员;党建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