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健全一行来相考察
2024-03-26 10: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飞飞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21日,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健全一行来相城区考察学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梅英陪同。

  考察组参观了相城区黄桥街道人大代表之家,认真听取了关于街道议政代表会的介绍,了解了“代表云地图”“代表进网格”等履职平台的运行情况,并就街道议政代表的产生、履职和监督等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考察组认为,相城首创的街道议政代表会在现行法律框架下最大程度地帮助街道群众实现了制度化“议政”、常态化“督政”,打造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路径。

  在相城区智能制造产业人大代表联系点,考察组听取了“我当代表我光荣、民声民情我倾听、履职监督我行动、产业集群我引领、人民期盼我代言”五个主题的介绍,充分肯定了相城人大通过产业人大代表联系点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做法。

  孙健全表示,相城人大工作创新多、效果实,特别是在“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方面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地人大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共同推动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黄桥街道人大工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吴飞飞

标签:人大常委会;考察;议政
责编:陈衍晖